市档案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超级管理员

5月21日下午,市档案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徐书记《战略引领 合力攻坚 实干兴衢 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一是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市委战略体系精神。市委提出的“1433”战略体系是建设“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的操作版和任务书,是加快衢州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档案工作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发挥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做好大调研,精准服务中心工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5个专项工作实施意见和15项攻坚任务,特别是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响“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城市品牌、两项作为责任部门的等工作任务,梳理各业务处室职能分工和特色亮点,深入基层调研,收集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做法,解决问题症结,使档案工作精准服务中心。
    三是要注重服务提升、能力提升,按照既定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好更快地完成5项局馆重点任务为目标,继续抓好“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试点工作,在5月30日的全省档案局(馆)长高级研修班上做好演示推广,努力打造浙江省“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标准体系。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要求,全力提升窗口服务能力,为企业查档开通绿色通道,深化“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优化网上预约查档、电话查档、掌上档案通APP预约查档等途径,绘制“民生档案地图”,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查档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定期实地开展指导,实行全程跟踪、即时服务,为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提供档案支持。
                                                 市档案局 赵灵洁

七届四中全会

图为副局长王励传达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