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档接待岗荣获“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3.15   来源:

近日,市档案局查档接待岗荣获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近年来,查档接待窗口不断创新各项档案利用服务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2015年,衢州市档案局提出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岗申请,成立创建领导小组,按照《衢州市巾帼文明岗管理办法》和《衢州市巾帼文明岗考核办法》等规定制定创建方案,将创建目标、宗旨、口号、承诺、步骤、要求等一一明确,并挂牌上墙。通过例会、学习会等方式提高全员对创建活动的认识,学习创建知识、营造创建氛围,使大家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来。

工作中,根据查阅接待特点及群众查阅较多的问题,不断调整接待利用的方式方法,提高查询效率。自2011年“三个惠民政策”执行开始,接待年迈老人、经济困难人群来访查档数量出现较大增长,为更好的向群众提供良好服务,服务窗口提供应急药品,设立“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窗口,实行来电来邮限时回复,通过各种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相关单位的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