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创新 共谋发展新篇 —衢州市召开市档案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1.06   来源:超级管理员

   113,衢州市档案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衢州市民情档案工作,共同谋划衢州市档案工作“十三五”规划发展大局。各县、(市、区)档案局(馆)长、巨化集团公司档案科科长、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和市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市局中层以上领导结合岗位实际和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科学谋划全市档案事业“十三五”规划、深化民情档案工作、强化基层基础档案、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作了研讨,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设性意见。

下午,衢州市档案局副局长王励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民情档案工作作专题讲话。她深入剖析了我市民情档案的工作现状,指出了我市民情档案工作存在的思想偏差、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提出了深化我市民情档案建设的措施,为助推“三民工程”转型升级、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做出了积极探索。

市档案局局长付炳旺结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市“十三五”的档案工作做出部署。在充分肯定“十二五”时期档案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我市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指明了我市档案工作“十三五”规划方向。他指出,在宏观上,“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必须以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习总书记“三个走向”、《实施意见》等纲领性文件、衢州市“十三五”规划来进行。作为规划,必须坚持全局化的统筹、项目化的带动、成果化的呈现、法制化的治理、社会化的参与和信息化的引领。在发展方向上,必须把握档案工作在治理方式、发展方式、发展手段、发展动力及发展环境上的转变。在微观上,提出衢州市档案工作“十三五”规划需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即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求作为、在深化拓展“五档共建”上求突破、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求规范、在创新破难有特色上求亮点、在带队伍强素质上求效率。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者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档案事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必须精心组织,突出改革创新,为助推衢州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衢州市档案局  赵灵洁)

IMG_0814

图为会议现场

IMG_5341

衢州市档案局付炳旺局长发言

IMG_5370

衢州市档案局王励副局长发言

IMG_5360

 

衢州市档案局业务督导处赵军红处长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