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档案局认真组织参加全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公益大讲堂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局

按照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通知要求,11月23日-24日,浙江省档案局会同浙江省档案馆在省档案馆二楼多功能厅集中组织收看了“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负责同志以及局馆全体干部职工、省级有关单位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图片

此次公益大讲堂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推进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强化档案科技和人才支撑等内容,邀请国家档案局“十四五”规划起草组同志对《规划》提出的26项主要任务和7项重点工程进行全面准确的解读宣讲。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专题辅导,“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编制过程、主要内容以及要把握的重点问题,以“四个体系”建设为主线,解读“十四五”时期档案馆工作、机关档案工作、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和档案科技信息化工作等。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王绍忠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通过两天时间集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感悟,对《“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及重点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新时代做好档案工作、发展档案事业的根本遵循,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成效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要抓紧抓实“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和落地见效,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要以“四个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改进和提升档案馆工作、机关档案工作、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和档案科技信息化工作,推动档案工作和档案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创造新业绩。

全省11个市及县(市、区)共设分会场200余个,7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