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调研组到遂昌县王村口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信息来源:遂昌县档案馆

6月2日,丽水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雷华英带领《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调研组到遂昌县王村口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遂昌王村口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师部驻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在浙西南革命中有着重要历史地位。王村口镇域内共有革命遗址26处,其中王村口镇红军挺进师革命旧址群先后被评为省文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省党史教育基地,是全市5个《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动态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红军挺进师师部旧址(程氏民宅)、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旧址(蔡相庙)、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和粟裕演讲会场旧址(宏济桥)等革命遗址,调研组对王村口镇的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作出肯定。

随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讨论立法起草团队针对条例起草比较重要及可能产生较大分歧的问题,为下步条例的起草和完善提供参考。王村口镇、县史志研究室、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雷华英详细介绍了此次立法工作的意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及业务领域,围绕“革命遗址范围界定”“革命遗址保护与利用相关单位的职能划分”“革命遗址调查认定及保护名录”等七个调研专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意见。调研组指出,与会人员都很好地结合实际进行了思考,调研组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并及时吸收消化,进一步把条例起草好、修改好、完善好。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