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信息来源:丽水市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

5月26日下午,丽水市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

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吴日清上午在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丽水分会场参加会议,下午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在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对25个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65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开展先进经验交流活动,回顾了2019年全省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分析了当前档案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明确了2020年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全区在机构改革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从三方面做好全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悟,全面了解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完善2020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撤地建市20周年等主题做好建档工作,不断健全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方面,切实推进莲都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对标榜样,履职担当。要主动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品格和业务能力,主动担当、求真务实,切实为莲都区档案事业奉献智慧与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