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深入走访 逐户摸排 助力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信息来源:遂昌县档案馆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响应扶贫办关于继续做好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号召,5月26日,遂昌县档案馆副馆长潘伟平一行四人赴北界镇苏村村、王宅桥村对低收入农户进行逐户走访和摸排。

在逐户走访摸排的过程中,县档案馆干部了解到,低收入农户家庭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经济收入水平低下,生活拮据,甚至有的家庭的唯一收入来源就是低保补助。如王宅桥村83岁的低收入农户邓某,与妻子同住,二人没有子女,年事较高,主要收入来源就是每月的低保补助款。又如苏村村低收入农户郑某,在手术后因为身体原因,务农劳作较困难,妻子长期在外务工。除身体原因之外,也有部分农户因为不识字、文化程度低等原因导致收入水平低。

此次县档案馆干部赴北界镇走访,着重对低收入农户的家庭情况、生活实状、经济状况进行细致全面的了解和记录。努力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为做好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夯实基础,力求切实精准提升脱贫实效。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