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档案馆献礼“七一” 出版发行《青田英烈》

发布时间: 2019.07.04   来源:

7月1日,由青田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编研的《青田英烈》正式出版发行。

《青田英烈》于2019年初开始编研,介绍了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和精神风貌,既有麻植、周定、张学东、潘香凤等青田著名烈士,也有许多不知名烈士。书本收录了1927年至1949年牺牲的青田籍烈士117人,并附录1950年至2014年牺牲的青田革命烈士名录121人,共计238人。

《青田英烈》是青田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在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工作的一部分。今年以来,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在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研、档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工作开展中,全面梳理了青田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现状,并从中挖掘出了许多革命历史、革命遗址、革命人物等红色资源,利用收集到的资料,编研出版了《中国共产党青田简史》《侨心向党》《青田英烈》等一系列青田红色党史文化读本,并作为全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学习读本进行定期刊发。

《青田英烈》正式出版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