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举行《湖州老字号》首发式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7月4日下午,《湖州老字号》首发式在湖州宾馆举行。该书由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同志作序,湖州市档案馆组织编写,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市政协副主席葛伟出席仪式并讲话,“着力促进我市‘老字号’创新发展”双月协商课题组成员、市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老字号”企业代表、市级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首发式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沈兴元主持。

湖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熏陶孕育了一批具有湖州特色、被广为传颂的“老字号”企业,它们是湖州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湖州对外的一张金名片,是百年湖商兴盛的见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字号”的传承和保护,自2017年发布首批湖州“老字号”名单后,不断加大支持培育力度,推动全市“老字号”重新焕发生机。湖州市档案馆紧贴中心,将编著《湖州老字号》作为服务企业、留住记忆、传承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历时两年,终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市委大力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之时,出版发行《湖州老字号》一书。

《湖州老字号》一书系统收录了湖州市39家“老字号”企业的创业史,叙述了企业的历史变迁、制作工艺、品牌特色、文化传承、人物事迹、品牌荣誉等情况,充分展现“老字号”的生命力。为弘扬湖州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老字号”的挖掘推广、传承保护和品牌提升贡献档案力量,为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首发式上,“老字号”企业代表围绕主题作经验交流。市政协副主席葛伟为“老字号”企业代表授书。现场向参加仪式的“老字号”企业代表们赠送新书。

图为湖州市政协副主席葛伟为“老字号”企业代表授书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