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举行建馆60周年庆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

6月28日,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举行建馆60周年庆暨“‘五档共建’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区直有关单位(部门)分管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及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同志共同见证参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等到场祝贺致辞。

王奇洲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上虞档案馆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档案事业辛勤耕耘的新老档案人和给予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保存记忆、资政育人、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的特殊使命。档案馆要以建馆60周年为起点,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抓住新机遇,树立新标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能定位;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工作大局;防范重大风险,确保档案安全;着眼事业未来,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法治档案、智慧档案、民生档案、平安档案、活力档案“五档共建”,奋力开创我区档案事业新局面,为上虞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上虞区档案馆自1959年6月成立以来,几经变迁,馆舍环境不断优化,并于2006年易地新建,拥有独立现代化办公大楼。60年来,档案馆始终坚守“存史、资政、为民”使命,不断丰富馆藏档案,持续完善安防措施,积极推进数字化建设,升级优化档案便民服务,先后成功创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跻身成为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和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县市区前列。截至2018年年底,馆藏档案达33万余卷、68万余件,资料2万余册,档案数字化率达95%,真实记录了上虞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脉络。

当天,上虞区档案馆退休老同志、曾经在档案馆工作过的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绍兴市档案馆有关领导到场祝贺致辞,并提出殷切希望。

图为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举行建馆60周年庆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