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档案馆举办革命历史红色档案展览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近日,龙泉市档案馆深度挖掘全市红色档案资源,举办革命历史红色档案展览。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轴整理出52个版面、12个篇章,共收集市档案、党史、文化、民政、各乡镇(街道)及社会各方面红色档案1200多件(组),从中精选出119件(组)红色档案进行展览。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档案,一篇篇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一个个鲜活动人的革命故事,再现了龙泉革命先辈在共产党领导下,面对险恶、残酷的斗争环境,不畏艰难,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可歌可泣的历史画面,生动的诠释了 “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同时,市档案馆还组织年轻干部作为讲解员,他们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精神面貌讲解烽火时代的龙泉革命故事。

此次展览得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市委书记王顺发亲自带队组织全市副处以上干部,党政机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各界优秀代表200余人参展,并号召全市各条战线、中小学生积极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红色档案是龙泉革命老区红色历史的见证,通过红色档案,留住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革命老区人民幸福生活的奋斗之路。截至目前,累计观展达5300多人次。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