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一科研项目被省档案局正式立项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日前,由衢州市档案局和衢州市卫生局联合申报的《衢州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分布式查询系统(一期)》项目正式被列入《2013年度浙江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研究计划》。

近年来,《出生医学证明》作为“人生第一证”,在公民入学、出国、遗产继承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需要,人们逐渐对《出生医学证明》提高了认识,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利用到《出生医学证明》档案。
为切实加强对《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衢州市档案局将探索对纸质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确保《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安全。同时对现有办证系统的数据与数字档案馆系统形成对接,实现衢州市范围内的《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可以在当地档案馆进行查询,并出具档案证明,方便人民群众查询利用。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会同市卫生局和开化县档案局,切实加强对项目研究的指导与扶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该项目顺利完成。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