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韩李敏副局长一行来龙游县开展“下乡当员、走亲连心”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7月18­—19日,省档案局群众路线教育工作组韩李敏副局长一行5人来我县开展“下乡当员、走亲连心”专项活动。18日下午在县档案局召开了乡镇档案工作座谈会,有关乡镇(街道)、村领导、档案员参加座谈会,在会议上韩局长指出,这次到龙游,主要就是认个门,认个人,走亲戚,摸实情,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档案工作的真实想法。来自有关乡镇、行政村的档案工作代表们就基层档案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想法,讲意见,坦言做档案是最繁琐、最细致、耗时耗力最多而待遇最少的一项“苦差”。韩局长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自己从事档案工作30多年,深刻感受到档案工作既是“苦差”也是“美差”,作为档案工作者,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不放过一页纸,一段文,为子孙后代保存“财富”。要加强档案宣传,提高全民的档案意识。在座谈会上确定了龙洲街道柳村村、东华街道横路祝村等5个乡镇(街道)的6个行政村与工作组5位成员一一结对。

19日上午,韩局长一行来到大街乡走访,了解基层档案安全管理状况和百姓的档案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困难与问题。在实地观看了大街乡政府和杨村村档案信息化成果后,感慨到:在经济并不发达的龙游,档案登记备份工作能深入到行政村,实属不易,这正如刚才舒畅部长说的,龙游的档案工作者意识到位,工作具有前瞻性。

市档案局张爱国局长、县委组织部舒畅部长及县档案局相关领导陪同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