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三卷编撰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14   来源:党史文献处

12月13日,衢州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三卷编撰培训会,各县(市、区)党史文献工作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及编撰组人员参加会议。

 

省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俞红霞和研究三处副处长余昕应邀出席会议,重点围绕三卷纲目修改完善和正本撰写作专题辅导,并就衢州市党史三卷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探讨

会议要求重点把握四个原则:一是内容要全。参考各级,尤其是本级的党代会报告,还有党委的重要会议、文件的工作部署、总结等,以及中央、省级的重要书籍、文献,补齐纲目,使地方党史完整呈现。二是主线要明围绕主线布局,详略得当,内容详重点突出三是逻辑要清纲目编排要科学,有逻辑,兼顾层次性、平衡性、连续性四是措辞要准要求用词合理,风格平实,准确规范等。

会议对推进三卷编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会议指出党史三卷是党史部门最重要也是最权威的著作,政治性、科学性强,规范要求高,要增强精品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严谨的治学态度、正确的指导思想、科学的工作方法,努力打造精品力作,写出地方特色。二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权威著作,学习省历次三卷编撰培训材料,学习本地重要文献资料,学习先进地市经验,准确把握写作重点、编写方法及规范要求,厘清写作思路。三要加强协同联动。市县之间、各编写组之间要加强合作,相互提供资料,交流切磋编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编撰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四要加强书稿把关。对形成的纲目、书稿,各县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负责同志首先要对照三卷编撰规范认真审读把关,确保书稿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