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火炬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衢州舰舰模入藏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3.10.13   来源:档案征集处

      10月12日上午,杭州亚运会火炬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衢州舰舰模入藏仪式在衢州市档案馆举行。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馆长吴新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剑波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昱出席仪式。参加活动的有市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和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市档案馆特藏室。
市体育局局长吴剑波向市档案馆馆长吴新波移交火炬
         此次入藏市档案馆的火炬是2023年9月19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衢州站圆满结束后,由亚组委赠送给衢州的传递城市留念礼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衢州舰舰模是按照衢州舰1:100的比例制作的模型,长1.4米左右,2023年8月1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衢州舰赠送衢州市政府。它们都是非常珍贵的实物档案,是生动记载“薪火相传、共襄盛举”和“城舰共建、军地合作”的重要载体。入藏市档案馆后,它们将得到科学、妥善的保管,并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向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展出,成为永恒的衢州记忆。
衢州市档案馆自新馆(一期)建成以来,全力推深做实重大活动、重大项目、重要人物及地方特色亮点等“三重一特”档案的接收和征集工作,不断丰富馆藏内容、优化馆藏结构。三年来,接收创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市第八次党代会、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第一届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七届中医科学大会、烟花盛典等重大活动、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档案1.4万余件,征集各类地方特色档案、历史文献、个人收藏、地方名人档案资料等4.3万余件。
        市档案馆新馆(二期)建成在即,为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作用,我馆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衢州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时期的各类档案资料,真诚期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征集、踊跃捐赠更多的有保存价值、有特色的档案资料,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构筑衢州记忆的良好氛围,为衢州历史文化的传承积累更多的宝贵资源。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