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河江到市档案馆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12.20   来源:办公室

12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郑河江到市档案馆调研指导,市委副秘书长杨柏海参加。郑河江一行先后检查了市档案馆新馆(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查档大厅和库房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汇报了市档案馆今年工作基本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

郑河江充分肯定市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档案馆学习抓得紧、作风扎得实、基础打得牢,在档案指数评价、党史、方志争先进位上都取得了优异成效。下一步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档案史志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史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追求业务精湛,坚持效率导向、用户思维,运用数字化手段为群众查档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要锤炼过硬队伍,始终加强学习,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的“兰台铁军”。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上,郑河江要求:一要定目标、晒成效,对设定的每一个目标,都要以实绩晾晒成效。二要明方向、促落实,对每项工作计划,都要有明确的完成时限、责任处室和责任人。三要清单化、项目化,对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倒逼推进,以任务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杨柏海也对市档案馆在加强局馆协同、机制优化、争先进位提出要求。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