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军路,同心促共富”——市档案馆与市移动公司联合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机关党支部

9月16日,衢州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与市移动公司综合部党支部党员共赴常山县东案乡梅树底村,联合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这是双方实施党建合创以来,首次举行的共建活动。本次支部党日活动以“追寻红军路,同心促共富”为主题,旨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四个自信”,激发新时代担当作为。

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在皖浙赣省委所属中共浙皖特委领导下,1936年8月,中共西源区委在常山西源徐坑建立。西源区委在常山境内发展建立了包括梅树底泉坑支部在内的5个支部,英勇反抗国民党军事“清剿”,开辟千里岗游击区。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市档案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与村支部共同打造了全市第一座村级红色传承馆。


在村书记和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走进陈列馆,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驻足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聚焦一件件斑驳实物展陈,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党员们深感革命道路之艰辛,由衷敬佩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强革命意志,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坚定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的决心。观展过后,全体党员实地踏寻了当年的战壕遗址,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为进一步发挥档案馆和移动公司的专业和职能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市档案馆副馆长贺清峰、王励、祝雪平、袁风华,市移动公司综合部副经理、纪委委员王藜靳分别代表支部向梅树底村党支部捐赠档案史志编研重要成果和红色书籍。考察了梅树底村竹文化研学基地和金源村历史文化村落,与两村书记交流探讨5G时代数字赋能乡村经济的路径和宋韵文化的深入挖掘研究,共同为两村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