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水高馆长带队赴福建省南平市、安徽省黄山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办公室


9月20日至22日,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率市档案馆考察组一行赴福建省南平市和安徽省黄山市,考察学习新馆建设、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文化建设、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化四省边际城市档案史志工作交流合作、推动“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扩面提升。市档案馆副馆长祝雪平、袁风华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

在南平市档案馆,双方就新馆建设、民生档案查阅利用、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和展览展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蓝水高馆长和黄萍馆长分别代表衢州市档案馆和南平市档案馆签订《“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协议》。

?

在黄山市档案馆,汪朝晖馆长介绍了黄山市档案馆在推动地方档案保护立法、申报档案文献遗产和规范档案征购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档案编研开发利用、重大项目档案管理和档案数字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黄山红军北山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考察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等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