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12月6日下午,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蓝水高馆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蓝水高同志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学习会、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是一个系统工程,中央有明确指示,省委谋划提出“五个六”(六学联动、六讲六做、六章研读、六位一体、六环管控)的要求,市委就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作出了的总体安排,省、市委高规格召开动员部署会,主要领导动员部署,会后都分别带头宣讲,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蓝水高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所通过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最新的理论成果是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会突出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蓝水高同志强调在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要聚焦“4个讲清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是讲清楚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二是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是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讲清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蓝水高同志要求,作为档案史志部门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放大格局、提升境界,把中央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消化吸收好,转化为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和行动上的清醒和坚定,真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为推动全市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