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


 

 4月2日上午,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市级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档案史志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蓝水高讲话,市委办副主任姜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市档案史志部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局馆协同、档案史志“三位一体”,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旗帜鲜明,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作为,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有力有效,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从严从实,为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了档案史志部门的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

 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档案史志部门的政治优势,坚持党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政治要求落实到档案史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突出局馆协同,充分发挥局在政治、组织,馆在业务、人才上的优势,坚持档案、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围绕各自主责主业夯实各项业务基础,创新工作机制,理顺职能关系,推动档案史志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把职业情怀融入事业发展,树立良好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倍加珍惜所从事的档案史志事业,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在事业中找到成就感、收获幸福感。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档案史志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档案工作“三个走向”要求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衢州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好档案史志工作、创新档案史志事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在牢牢把握档案史志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刻领会创新发展理念在档案史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刻领会“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同时,要准确把握服务中心和强化业务的关系;准确把握注重数量与注重质量的关系;准确把握善于谋划和勤于落实的关系;准确把握政治过硬和专业过硬的关系。奋力开创全市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做好档案工作指数评价排名、区域数字档案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专题数据库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各县(市、区)档案史志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县(市、区)档案馆馆长、方志办主任、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办档案监管处和市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