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传来!衢州代表队在 浙江省档案职业技能大赛中夺得桂冠

发布时间: 2021.12.01   来源:

11月24日25日,由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档案馆、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州举行。经过全省12支代表队48名选手两天的激烈角逐,衢州市代表队最终夺得桂冠,荣获团体一等奖衢州锐晨数字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陈媛荣归档文件整理考核第一衢州市档案馆徐靖波荣获数码照片归档管理考核第二名、个人三等奖这是衢州代表队继2018年荣获全省中青年档案人才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后,再创辉煌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精神,激励档案从业人员强化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树立讲政治、钻业务、练技能、做贡献的良好风气,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两专”兼备的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大赛的组织发动范围广、人员选拔领域宽,参赛选手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档案服务企业。比赛设置个人奖和团体奖两个奖项,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核科目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归档文件整理、档案数字化加工、数码照片归档管理等内容,不仅是对参赛选手能力素质的整体考验,也是对各地档案技能水平的综合考评。


理论知识考试



归档文件整理



档案数字化加工



数码照片归档整理


衢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赛前通过全市档案技能竞赛择优选出衢州市档案馆衢州市中医院、衢州锐晨数字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选送的4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的基本原则,精心组织集中培训和实操训练,选手积极配合完成训练计划,齐心协力,认真备战。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严谨细致,操作熟练规范、从容有序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操经验,体现了过硬的团队整体实力,最终凭借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兰台匠心斩获佳绩。

正如省档案局相关负责人所说:衢州能从全省高手如云的1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既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今年以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深入贯彻实施《中共衢州市委关于全面实施“两专工程”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实施意见(试行)》,通过常态化的“周五”学习日、周期性的专业讲座和针对性的岗位技能练兵等途径,不断强化档案干部队伍“两专”建设。今后,全市各档案部门将继续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档案干部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丰富手段和方式激励全市档案工作者爱岗敬业、钻技强能、岗位成才,为加快建设成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档案力量。(衢州市档案馆周薇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