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水高赴常山县梅树底村调研基层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11月23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带队一行5人前往常山县东案乡梅树底村调研基层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蓝水高一行实地查看了梅树底景区“重走红军路”遗址和梅树底村红色文化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当地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蓝水高指出,梅树底村是一个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纯正的革命老村,也是千里岗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梅树底村通过积极整合红色资源,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将红色文化与绿色旅游深度融合,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研学参观,实现了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双丰收”,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市、县档案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深入挖掘基层红色资源,助力发展红色文旅产业,通过市、县、乡、村协同联动,共同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努力帮助更多革命老村走上致富之路。(衢州市档案馆蔡呈明)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