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4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11月2日上午,市档案馆党员干部一行到荷花街道荷西苑社区开展“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对社区展开了清洁行动,重点对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处的烟蒂进行彻底清理,为社区居民创造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




通过前期的走访征集,了解到社区安居幼儿园门口机动车停放没有预留停车位,幼儿园早晚高峰期车辆乱停现场严重,导致小区内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居民投诉较多。档案馆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利用“组团联社”周二无会日及时前往现场核实情况,与社区人员共商解决对策,提出对幼儿园门口区域重新规划,将20平方米绿化改为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征求相关专业部门意见。经过前期的治理,非机动车停车位水泥浇筑已完成。党员干部在完成现场核验的同时,建议划线明示“非机动车停车位”,下一步将得到落实。党员们随机采访了社区居民,他们纷纷表示此举是政府切切实实把百姓的事放在了心头,为大家办了件大实事。




随后,党员干部们前往居民投诉的某住户核查“违规拆除承重墙”事宜。在经过现场核实后,档案馆党员现场联系了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前来协同处理。经过执法部门的现场检查,确认该住户存在违规行为,作出“立即恢复承重墙”的处理意见。通过多部门协同合作,第一时间消除了住户的安全隐患,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党员干部还就居民投诉的安居小区“某商户店面装修噪音扰民问题”联系了业主,告知其休息时间禁止装修。同时,对安居小区部分架空层店主占道经营等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和居民出行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现场清理,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页,讲解“换领结婚证”新政策。党员们将前期排查到的“问题清单”逐个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此次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四个“我为”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筹盼”的身边小事,常态化到荷西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深化组团联社,推动党员干部主动融入社区、服务居民,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办好关心事,当好贴心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百姓身边。(衢州市档案馆周薇)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