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国庆的“国庆”祝福

发布时间:    来源:

原标题:单国庆的“国庆”祝福

“我叫单国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我来说更是有着一份特别的意义,我与祖国的生日‘国庆’同名,我从心底向祖国母亲您说一声:祖国,我们为您自豪;母亲,我为您骄傲!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9月26日,单国庆要妻子给自己录制了一段祝福视频,发在了朋友圈里。

图为单国庆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1962年10月1日,单国庆出生在湖南省湘潭县,“出生时,正好是国庆那就叫国庆吧,和新中国的生日同一个名字!”单国庆的父母当年这样给他取的名。“国庆国庆,一叫就是57年,这多么自豪啊,心中有一份无比的荣誉感,感叹自己的祖国越来越强盛,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对我是一份激励,亦是一份鼓舞。”单国庆谈起自己的名字,脸上满是自信。

单国庆,1979年11月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3年,1982年复员后,招工参加了铁路工作,在铁路上已经工作了37年,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目前是娄底火车站一名客运行李员。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让单国庆更加懂得了“国庆”两个字的份量,对于家人,对于战友,对于国家有着怎么样的重要意义。在部队的三年中,让他懂得了肩上担负的使命,“国庆”这名字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名字,而是转变成在他心中的一种信念,一个终身为之奉献的信条。部队转业回到地方,单国庆成为百万铁路兵团一员,每当他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他总会想起连长对他说的话:“单国庆,你要记住,你是某团尖刀连的一员,你的名字叫国庆,你要对得起这个名字,不能给他摸黑,明白吗?”“是!”每次想到这里,就能让单国庆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更加有力!

图为单国庆在站台上作业。

在单国庆的家中,进门很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一块印有国庆60华诞字样的水晶。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之际,单国庆有幸受邀参加了湖南卫视在长沙世界之窗举办的湖南建国国庆百人签名联谊会,那是他第一次上电视,与身边同为国庆节生日的人一起畅谈关于国庆名字的由来和个人经历,组委会为百名签名人设立了一面签名墙,大家一起在上面写上了自己这样有意义的名字,现在回忆起这段往事经历,他还是显得很激动,一直珍藏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一转眼,10年过去了,还有3年单国庆就要退休了,他见证了祖国从艰苦到繁荣,铁路从蒸汽机时代发展到了高铁时代,他为自已是一名新时代铁路人感到骄傲,也为自已名字中有“国庆”二字感到自豪。“只有国家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只有国家富裕强大,百姓生活才能越过越好。”单国庆语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