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干部构建和谐的能力---五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反复强调,要切实提高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构建和谐衢州的能力。这是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关键。

  构建和谐衢州,要提高干部驾驭全局的能力。随着改革进入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已成为关系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重大问题,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好改革进程中的各种利益关系,应当成为干部必备的能力。然而,目前我市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依然“重发展,轻协调”,缺乏社会统筹和管理能力。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考虑快速推进多,考虑和谐稳定少。在推进改革时,又不能兼顾好各方利益。这是难以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领导干部要驾驭全局,就要提高判断形势、把握规律、组织协调的能力,提高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的能力,提高做群众工作、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能力。只有全方面提高干部驾驭全局能力,才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推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构建和谐衢州,要提高干部破解难题的能力。难题中往往充满着矛盾,又往往蕴藏着发展动力。改革开放20多年的历程,其实就是不断化解矛盾、破解难题,调整利益关系,释放生产力的过程。当前,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同样面临着快速发展和利益调整所带来的诸多矛盾。主动化解这些矛盾,就会激发经济主体投资创业的热情,激励民众推动社会发展;而回避和消极对待这些问题,只会使工作陷入被动,让矛盾激化,最终失去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一名合格、优秀的领导干部,就是要在化解矛盾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吃苦,敢于碰硬,牵到责任不推卸,自觉地把解决问题矛盾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切实担当起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任。

  构建和谐衢州,要提高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开创衢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确保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两大目标如期实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各级班子和干部用好的作风推动落实。要有干劲,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强化“想干事”的意识;要有钻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增强“会干事”的本领;要有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提高“干成事”的能力。当前,正是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一等即过,工作一拖就误。各级干部都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善作善成,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以正确的政绩观和干净干事的行为规范引导社会,凝聚各方的力量,扎扎实实地推进和谐衢州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