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志海调研党代会精神贯彻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4月6日下午至7日,市委书记厉志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宇宁到衢江区、常山县调查研究,检查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调查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和村级班子换届选举筹备情况。厉志海指出,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在发展上求实效,推动今年各项任务完成;要坚定信心 ,丢掉妄想,顺势而为,争取主动,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在衢江区,厉志海一行检查了廿里镇廿里村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村级班子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听取了衢江区委、廿里镇党委的有关工作汇报。在常山县,厉志海一行先后到“常林纸业”、“富盛化工”调研,与“常化”、“四通轴承”、“天马水泥”、“雪峰碳酸钙”和“银田化纤”等企业的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常山县的工作汇报。厉志海对两地在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厉志海说,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在深化、细化、强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学习传达的面,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相结合,与“全民学习日”的活动相结合,使大家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增强努力实现“两大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体现到各县(市、区)的“十一五”规划之中,落实在今年的各项任
务之上。要强化实施,组织开展“跻身百强城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怎么办”讨论,明确主攻方向,增强工作合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厉志海说,要清醒认识国家宏观政策取向。今年,国家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本目的在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对于衢州来说,今年仍然是机遇年、发展年、闯关年,大家既要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也要丢掉妄想,顺势而为,争取主动。一季度,我市经济总体上在高位较快增长,但是经济增长幅度回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回落 和部分行业经济效益回落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冷静对待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正确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的趋势,积极缓解矛盾,全力推动发展。
  厉志海强调,只有确保相当的投资力度和强度,才能保持一个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各地各级领导一定要把工业技改投入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投入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坚定不移地推进“两年”活动,大力开展对外招商引资,以增量促发展,以增量促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大力推进重点基础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环境承载力。同时,进一步抓好有利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二元结构的项目建设。
  厉志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服务,与企业共渡难关。继续开展为企业服务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在财力物力允许的范围内出台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扶持重点骨干企业发展。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避免企业间的无序竞争。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  
  在调研中,厉志海还就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等提出要求。市委常委、衢江区委书记江汛波,常山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经委、统计局、民政局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