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率提升查档效率

发布时间: 2021.06.29   来源:

近日,徐女士非常焦急的来到我馆,我馆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徐女士告知要查询人事档案,但我馆并没有其人事档案。随后工作人员又仔细询问具体要查阅利用目的。徐女士说,她需要证明与父母亲属关系,用于户口落地。她本人的房子刚变卖掉,现要将户口迁到其父母房产名下,但落户经办部门需要徐女士提供亲属关系证明。了解前因后果,我馆工作人员很快在档案查询系统中锁定目标,在已数字化的原市劳动局移交进馆招工档案中找到1978年徐女士的招工表,招工表上家庭成员一栏清楚的写明父亲、母亲等亲属关系。

工作人员打印出来并盖好章递到徐女士手中并说道已办好,徐女士惊讶的说:“这么快!?从开始查询到办好总共就几分钟。我前两天跑了好多地方,去了派出所、居委会、父亲之前所在单位、行政服务中心都没有查到,最后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我到衢州市档案馆查阅。没想到一到就查到了,你们真是太快了。谢谢你们!”

我馆近10年来经过3次大批量的数字化加工项目,已完成馆藏档案98%的数字化工作,为日常查档提升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使用数字化成果数据帮助查档,大大提升查档体验,改变了以前在故纸堆中翻查几个小时才能查到档案的历史,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