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动态-馆藏茅盾档案将进京参展

发布时间: 2015.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近日,经国家档案局专家审定,桐乡市档案馆馆藏茅盾档案入选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成果展。

目前桐乡市档案馆中珍藏有茅盾档案1056件,其中手稿原件610件,包括日记、回忆录、书信、小说、诗词、文艺评论、读书笔记等手稿原件14000多页,以及茅盾用过的印章、印盒和参考资料和图书,原声录音带,照片等等。时间跨度从1925年至1981年。2007年,茅盾档案被国家档案局列为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保护补助项目。2010年,茅盾档案入选第三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根据国家档案局要求,我馆以优中选优为原则,从品相、内容、材质、美观、利于展览等角度出发,经过反复斟酌,选择了茅盾夫妇为祝贺儿子韦韬、儿媳小曼结婚时所作的诗文作为展品。展品横45.2CM,纵为24CM,为茅盾于1951年用毛笔所书,全诗共四个段落,158字。细细读来,读者仍能深切体会到字细行间流露着长辈对新人的浓浓亲情和深深祝福。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