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动态-金华市档案馆地方名人档案文化展区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 2015.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近日,金华市档案馆开设了200多平方米的金华名人档案文化展区,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走进档案馆利用档案、参观展览、文化熏陶等搭建了又一个新的平台,以新的服务载体实践公共档案馆“五位一体”的功能,也为下一步建立名人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首批展出的是18位金华籍及外籍在金华历史上有较大影响和贡献的现、当代著名人物,如革命先烈、军政要人、社会贤达、英雄模范、著名华侨、专家学者的著作(包括手稿)、书信、传记、年表、日记、见闻录、照片、诗文、字画、遗物等。金华籍地方名人主要有物理学家严济慈、新闻记者邵飘萍、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者之一陈望道、民建创始人施复亮、历史学家吴晗、诗人艾青、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全国劳模陈双田、历史学家何炳松、中国细菌战受害者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国家一级演员陈美兰、残奥会游泳冠军杜剑平等。其他还选了与金华关系较为密切的人物,如浙江省委书记刘英、作家叶圣陶、漫画家丰子恺、金萧支队支队长蒋明达、金萧支队政委张凡、救人英雄孟祥斌等。

同时展出的还有1939年---2009年间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杨尚昆、李德生、宋平、万里、田纪云、严济慈、江华、吴阶平、温家宝、朱?基、费孝通、江泽民、尉健行、吴邦国、习近平等20余人视察金华的照片40多张。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