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浙江名人”继续评 广受关注的浙商中谁人气最高

发布时间: 2015.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实在有点憋不住了,你们知道‘浙江名人’的评选结果了吗?”昨天上午,一个抑制不住好奇的声音,从热线电话那头传来。

  打电话来的,是退休的程老师。

  他有个特点,他的评价标准,往往会与主流有些差异,因此,看各类评选活动,无论大雅或大俗,成了他的一个爱好,或者是衡量自己标准的一个平台。

  “我心里也有一些推荐,所以想看看你们的结果和我的有多少差异。”

  “名人”有多少还是个秘密

  “浙江名人”的评选活动,已经如火如荼进行一阵子了,但作为主办方省档案局,一直没有公布最后的评选结果,连大家最关注的经济、文化、社会、科技、教育这5大领域,能入选多少人、又是哪个领域入选人员最多,都还没个定数。

  这些疑问,让不少读者心头挠得慌,不方便直接问档案局,便反映给早报,想通过我们去解开所有疑问。

  然而我们的咨询,会让读者失望。

  因为从省档案局得到的回答,也只是“现在还在推举阶段,我们也希望各方面推举的候选人越多越好,但至于最终当选‘浙江名人’的人会有多少、各个方面的名人配额又是多少,现在还未确定。”

  读者踊跃收集民间预测

  这个回复,读者明显不满意,e家群七嘴八舌:“既然官方的标准迟迟不公布,我们就来一次民间的预测性结果吧,你们忙不过来,我们替你们收集。”

  “我喜欢十全十美,就先推10个人吧,圆圆满满的意思。”怕大家不知道“门道”,热心网友“小曼”还抛砖引玉:“浙商肯定少不了,而且他们最好推选,比如马云或者李书福,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活了50多岁,最大的体会就是浙江的经济越来越发达,所以就想先推选经济界的人物。其他领域的慢慢来,有想到合适人选,私聊给你们或者发帖,都行。”

  “作为浙江名人馆,最具特色的浙商群体肯定要在其中有所体现,但相对于其他领域,要更慎重。”著名经济学家、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史晋川,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这一点。

  因为经济活动千变万化,中国市场经济体制依然不成熟,一个企业家,没有经过长期的历史考验,很难判断值不值得进入名人馆。比如当年的陈金义,上世纪缔造了一系列神话,如今却不知去向。只有冯根生、鲁冠球这样的老企业家,经过了长达几十年的经济和市场的考量之后,才有资格进入浙江名人馆。

  感谢这些热心读者,同时,早报也将开通热线0571-85055555、短信(编辑内容至057185055555即可)、e早网(www.jrzbw.com)等途径,共同完成这项民间小调查,看看谁的人气最旺,谁又会让人大跌眼镜。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