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档案馆关于2018年预算审计整改情况公告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一、25万元项目结余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编制2018年度预算时,未将国家重点档案专项项目—浙江军民营救美军飞行员保护与开发项目2017年末结余资金25万元纳入年初预算的问题,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整改,并已整改到位:一是加强对预算法规的学习,提高对预算工作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二是举一反三,认真审核年度预算编制,确保年度结余资金应转尽转,并列入下一年度预算。

二、“杜立特行动”多媒体展厅项目招投标程序、费用结算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招投标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整改,并已整改到位:一是加强采购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完善采购制度,修订了《衢州市档案馆采购管理办法(试行)》规范采购程序,避免同类问题的出现。

针对未履行合同,未扣留质保金1.13万元的问题,主要通过:一是重新修订《衢州市档案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会计结算;二是按合同约定收回质量保证金。4月2日,1.13万元履约保证金已如数收回。

三、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待修改完善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市档案局落实“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直接分管财务”的规定不到位的问题,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整改,并已整改到位:重新修订《衢州市档案馆馆务会议议事规则》《衢州市档案馆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严格报销程序审批,严格执行“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直接分管财务”的规定。

四、2018年新增资产71.66万元未纳入固定资产科目管理问题的整改问题

针对2018年采购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多功能一体机等设备71.66万元未纳入固定资产科目管理的问题,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整改,并已整改到位:一是修订了《衢州市档案馆财务管理制度》《衢州市档案馆采购管理办法(试行)》《衢州市档案馆政府采购及合同审批单》《衢州市档案馆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制度;二是 4月29日,已将2018年购置的71.66万元固定资产登记入账,纳入固定资产科目管理,做到账实相符,固定资产管理有序合规。

五、关于编外人员劳务费支出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市档案局编外人员超编,编外人员劳务费支出超预算数及加班夜餐费发放欠规范的问题,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整改,并已整改到位:一是及时清理和规范编外用工。4月上旬至11月底,已解聘编外人员9人,在岗编外用工数与核定人数已基本一致。二是规范加班夜餐费审批发放。编外人员加班夜餐费发放参照《衢州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夜餐费开支管理的通知》规定执行,未事前审批、连续加班不满4小时不予发放。三是进一步规范编外用工人员各项经费列支,严格执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劳务费支出管理的通知》等规定。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