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秋谷· 秋果

发布时间: 2017.02.03   来源:超级管理员

陈小红

  第二次到东坪,脑海里留

  下一畦“金黄”,一抹“红润”。

  如果说第一次的油菜花带给我暖暖、柔柔之春意,那么这次的稻浪、柿子却让我感受到秋之丰盈,成熟而香美!

  也许因为出游的激动心情感动了老天,国庆几天阴霾的天空竟然在今早露出了阳光。慢慢地,阳光随之扩大,扩大。待我们走进东坪,整个山林都充满了阳光的味道,直直地照射全身,清新而又浓烈。山风也轻舞飞扬,带走了我们身上的汗渍。

  抬头仰望蓝天,云儿悠然地在我们头顶且行且飘。一会儿露出笑脸跟我们嬉笑,一会儿躲到云层深处跟我们躲猫猫。

  山林中的枫叶是最妩媚的。你看它,摇摆着身姿,炫耀不尽婀娜与艳丽。那火红的颜色是它一生的骄傲。淡淡的粉夹杂浓浓的赤,在叶脉间交错、缠绵。增之一分嫌烈,减之一分则无味。你听,枫叶摇曳的声音,梭,梭,梭……似乎带来秋的问候,带来自然的音韵。

  拾级而上,畦畦的稻田映入眼帘。那一抹抹的金黄,金得纯,黄得柔。稻穗弯着腰儿,迎接我们的到来,数不尽它的热情与爱意。走近稻田,一股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空气中夹杂着一种纯净的味道,让你情不自禁地猛吸一口,在心间珍藏。折一枝稻穗在手中,细瞧谷粒的饱满;折一枝稻穗在手中,感受稻叶的嫩绿;折一枝稻穗在手中,与可爱的脸蛋亲吻;折一枝稻穗在手中……

  来到山顶,棵棵柿子正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的采摘。树上的柿子又大又密,红红的,犹如一盏盏小灯笼,道不尽秋的丰果硕硕。我们是最乐摘柿子了。拿起一根长竹竿,兴致勃勃地来到柿子树底下,一套,一勾,一拧,一个大柿子就掉在我们脚边。还有更先进的摘法呢,见到矮小点的柿子树,我们玩性大发,爬上树干,比赛谁摘得最多,谁摘得最红。树顶上最骄傲的“佼佼者”自然就囊入我们的口袋。

  坐在树底下,开始品尝我们胜利的果实。掰一个柿子,放进嘴里。哎呦,好涩,好麻!似乎整个嘴巴都失去了知觉。一边的果农笑了,轻轻地告诉我们:“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哦!我们的柿子还得放上几天才能软化,才会香甜。记住,柿子和苹果住在一起,就催化得更快了。”
哦,原来如此。伴着笑声,捧回一篮篮柿子,带回一份好心情,留下一串串文字……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