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发布时间: 2014.03.10   来源:超级管理员

 

衢州有世界三大宗教的教堂、佛寺和道家的庙观。
佛教市区原有明果禅寺、天宁寺、卫宁寺、毂宁寺、弥陀寺、祥符寺、白莲庵等。现存天宁寺,位于市区天宁巷内。弥陀寺,位于孔庙西侧的菱湖路(即现在的新马路)。境内较有名望的寺院还有大洲西山寺、东岳殿;九华山灵鸠寺;烂柯山宝岩寺等。
儒学的主要表现是宗祠,在衢州各地乡里还有不少名人的宗祠,如赵忭祠在市区钟楼底,唐初四杰之一杨炯祠,在今高家盈川。
基督教在市区有天主教和基督新教两派,新教在蛟池街,天主在府山。基督教在中国的全称是三自爱国教会,是个不受国外影响的独立的国人自己的教会。基督教传入衢州较早,史上还有著名的1900年“衢州教案”。
清真寺在市区下街,十字街头新华书店斜对面,主要是些来自新疆的维族人,在衢州多以烤肉串为业。
道教市区还有天妃宫、神农殿、城隍庙、周王庙等。原市区道贯巷内还有道观。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