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档案介绍

发布时间: 2015.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馆藏还有大量民国时期、解放初期(专署时期)、小县(市)时期、建大市以来反映衢州历年变化的珍贵照片,比如革命烈士、衢州老城、衢州解放、历年党代会、省部领导来衢照片等等。
这两年,为及时记录和反映衢州发生的各类重大新闻,档案馆添置了设备把每天的《衢州新闻联播》采集下来,一方面上传到衢州档案信息网(www.qzda.com)上,给错过收看者实现在线收看十天内的新闻;另一方面档案馆还专门把每天新闻的每条消息按照内容、人物、时间输进电脑,这样就可根据这三个要素查到每一条信息,避免了在每天新闻里大海捞针。比如,要查市里主要领导在衢州的专题新闻,就可在人物栏里输入名字,所有关于该名字的新闻就会全部出来;再比如,要查省部级领导来衢情况,只要输入一个“省”字(对省部级领导名字我们前面都加了一个“省”字),名单就全部列出。视频档案检索出来后,如有需要,档案馆还可剪辑成专辑以提供利用。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