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市直单位2013年度档案工作年检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0.11   来源:衢州市档案局业务督导处

  衢市档〔2013〕29号

 关于开展市直单位2013年度档案工作年检的通知
 
市直机关各单位:
为学习宣传《浙江省档案登记备份管理办法》,贯彻落实中共衢州市委办公室、衢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子文件和数字档案登记备份工作的实施意见》(衢委办〔201059号)文件精神,推进机关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档案登记备份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构建市直单位档案安全监管体系,根据档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市档案局决定开展市直单位2013年度档案工作年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列入市委、市政府机关部门综合考核的市直机关各单位。
二、年检内容
依据中共衢州市委办公室、衢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子文件和数字档案登记备份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平安办关于转发《2013年度浙江省平安市、县(市、区)考核评审条件》等有关文件的要求,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
(一)制度建设与条件保障:档案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执行情况;档案登记备份工作制度建设与方案制定情况;档案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档案库房设置及安全管理情况;档案管理设施、设备、装具、用品运行使用情况;档案登记备份工作预算安排情况。
(二)档案登记备份工作。列入《衢州市档案登记备份单位名册》(衢市档〔201326号)的市直单位电子业务数据、电子公文、档案数字化成果登记备份的实施进展情况;按照《浙江省机关数字档案室建设规范》,开展数字档案室建设情况;负有监督指导职责的市直部门或数据共享的主管部门单独或会同市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定期开展档案登记备份工作监督指导的情况。
(三)归档管理与保管利用:2012年度所形成的文件材料归档情况,科技、业务、特种载体和电子文件等档案收集、整理、移交情况;本单位各类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情况;本单位重点工作所形成的档案收集情况;档案规范整理情况;库存档案清点情况;档案鉴定销毁情况;档案室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档案室服务决策、服务机关和服务社会情况;档案利用安全情况。
(四)信息化建设与电子文件管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电子文件管理的要求,建立电子文件管理制度的情况;加强对本单位重要电子文件的整理、归档、备份和管理的情况;定期对电子文件保管状况和可读性进行测试和检查的情况;满足电子文件安全保管需要、做好电子文件数据迁移和数据备份工作的情况。
三、年检时间、方法和程序
(一)自查。各单位依据档案登记备份有关文件,结合2013年度检查的主要内容,对本单位档案工作情况逐项进行自查,填报《市直单位档案工作年检登记表》,并将《市直单位档案工作年检登记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邮箱qz3085543@163.com。不宜用电子邮件报送或电子文件形式提交的单位,请以书面形式报送。报送时限:20131020日前。联系人:王全华、周奕晶,联系电话:308588218905706189
(二)检查。市档案局将组成市直单位档案工作年检组,于201310月下旬开始年检。
(三)通报。市档案局将检查结果在年检结束后予以通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2013年市委、市政府机关部门综合考核的依据。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确定为年度检查不合格:
1. 列入全市档案登记备份工作实施方案的单位未开展档案登记备份工作的;
2.未按规定设立档案工作机构或者配备档案工作人员;
3.单位各种门类档案未实行集中管理的,或者有积存文件材料没有整理归档的,立卷部门档案移交不及时的;
4.未依法采取档案安全保管措施的,档案库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库容不足无法正常接收档案的,档案利用查阅管理混乱、台帐不全的;
5.发生档案损毁、泄密、丢失等违法行为的;
6.其他违反档案法律法规行为的。
具体年检时间另行通知,请市直机关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作出相应的工作安排。
 
附件:1.市直机关档案工作年检登记表
      2.市直机关档案工作年检评分表
      32013年度市直机关年检单位名单
 
 
衢州市档案局
2013109
 
 
附件下载:

 

 

 
 
 
附件3

 

市直机关年检单位名单(96)
 
    纪委(监察局、监管办)、组织部(编办)、宣传部(社科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机关)、老干部局、机关工委、政研室、党校、党史室、台办、信访局、档案局、衢州日报社、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文联、工商联、侨联、残联、民宗局、事务局(接待办)、外侨办、红十字会
    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规划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电力局、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国土局、乌引局、铜水局、财政局(地税局)、国资委、国税局、粮食局、供销社、商务局、协作办(招商局)、科技局、旅游局
    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安全局、610办、行政服务中心、法制办、统计局、人力社保局、民政局、
    审计局、综合执法局、安监局、物价局、民航局、工商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人防办、公积金中心、气象局、检验检疫局、教育局、人口计生委、体育局、广电总台、文广局、卫生局、人行、银监局
    烟草局、邮政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农发行、人保公司、寿保公司
    绿色产业集聚区、西区管委会、海关、无线电管理局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