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文明岗召开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01.17   来源:

近日,衢州市档案馆召开2019年度巾帼文明岗工作总结会。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档案馆副馆长王励参加会议。岗长徐靖波围绕巾帼文明岗队伍建设、2019年特色工作、创建省岗工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查档利用窗口(市级巾帼文明岗)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巾帼文明岗”队伍建设。巾帼文明岗岗员由5名增加至7名。经馆领导批准,调整充实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工作领导小组,市档案馆馆长吾炳才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最多跑一次”“全市通办”工作要求,提升档案公共服务水平,深化网上查档服务。启动实施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巾帼文明岗加强对全市涉改单位档案整理处置工作的指导,主动做好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先后接收了市粮食局、市公积金中心、市总工会、市党史办、市卫计委、市妇保院、市外事办等单位的档案。巾帼文明岗为群众落实政策、解决纠纷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全年接待查档人员1955人次,查阅各类档案4237卷(件、册), 提供有效凭证或复印档案资料3359张。

巾帼文明岗积极组织岗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参加党课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升岗员综合素质。此外,岗员主动作为,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项目看未来》展览讲解,先后接待100多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近3000人。岗员发扬巾帼风采,参加第六届庆“三八”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和2019年市直单位广播体操比赛,均获得三等奖,并在广播操比赛中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创省级巾帼文明岗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档案馆副馆长王励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巾帼文明岗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要求各位岗员时刻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水平。增强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升履职能力,着重提升档案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落实责任行为,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