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毛氏文化”彰显古镇风采

发布时间: 2013.11.20   来源:超级管理员

 

“锦绣江山,千年古道”。20111014日,第三届中国•江山毛氏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300多名两岸毛氏宗亲到场,其中台湾毛氏就有50多人。毛新宇少将也到达现场,并诗朗诵《沁园春•雪》。据悉,这已是毛新宇第三年参加毛氏文化节。
 据了解,浙江江山市清漾村是江南毛氏的发祥地,也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祖居地。随着清漾毛氏文化研究的深入,近年来毛氏文化已成为江山城市的一张新名片,今年已是江山第三次举办毛氏文化旅游节。
 “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历史上出过8位尚书、83位进士,毛氏文化是江山文化的一大特色,并且江山毛氏已经开枝散叶,”衢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举办毛氏文化旅游节将对进一步加强各地毛氏宗亲联谊、弘扬中华毛氏文化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毛泽东嫡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在开幕式上诗朗诵《沁园春•雪》,这已是他第四次到达江山,第三次参加毛氏文化旅游节。

QQ图片20131120145639

QQ图片20131120145702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