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湖旅游开发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3.11.20   来源:超级管理员

 

2011年5月19日是首个中国旅游日,市政府专题研究推进市区旅游发展和信安湖开发工作,标志着信安湖风景区开发正式启动。
据衢州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整合开发,使信安湖成为水上游览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健身、餐饮茶吧以及湖滨度假、生态养生等旅游活动于一体的水体休闲度假旅游区,通过两岸夜景灯光建设,把晚上的信安湖打造成为衢州夜游旅游区。
根据信安湖水体旅游产品功能分区,对信安湖和乌溪江下游总规划面积27.38平方公里范围进行综合开发,拟分期开发建设“一心、两线和十区”。
一心:孔子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岛),主要内容是选择严家土于或湖边其他地段建设孔子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岛),进一步弘扬南孔文化,如建设全国最高的孔子像、祈愿墙、论语景观文化墙、世界孔子学院分布墙、南孔酒店等。
两线:自水亭门沿衢江串联两岸景观的水上观光休闲旅游线;信安湖夜游旅线。  
十区:根据水利部门编制的信安湖水利风景区规划纲要,景区分成十大区块来建设,即三江口生态旅游区、信安湖历史文化保护区、信安湖休闲娱乐区、石梁溪休闲游览区、入口集散区、农家乐休闲游览区、鸡鸣湿地保护区、乌溪江生态游览区、乌溪江文化休闲区和乌溪江水利保护区等。

QQ图片20131120143942

QQ图片20131120143958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