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风行雨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4

 

2011年,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全面实施对接央企、对接资本市场、对接浙商回归的新策略,整合政策、资源和力量,着力突破与跨国公司、央企和大型民企的合作。借助强大的主流经济实体在高端产品开发、技术引进、装备更新、企业素质提升和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和实力,引进大项目、培植大企业,加快推进衢州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壮大,带动科技、人才、培训、管理、市场、信息等领域强势转型升级。全面与经济发展的“航空母舰”对接合作,是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选择和重大机遇,有利于衢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有利于加快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共同发展,提升衢州经济的整体素质,推动衢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11226,国务院国资委与浙江省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浙江与中央企业合作洽谈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市政府与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合作的CNG母站和LNG加工厂项目、与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现代医药商业物流平台项目、龙游县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合作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常山县政府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浙江地质勘查院、金石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萤石深加工项目等四大央企对接项目正式签约,引资27.7亿元。同时,在洽谈会上我市还向与会的117家中央企业重点推介了衢州市信安湖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发、衢江航运衢州港区等32个项目,总投资414亿元。

5

 

6

 

2011年6月27日,衢州氟硅技术研究院和罗地亚(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产业化示范基 地,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衢州氟硅技术研究院首次与国外机构合建的创新载体,双方将在高端精细化学品的开发、优 化和产业化服务等方面建立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提高我市 氟硅产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罗地亚集团总部设在法国,是世界三大精细化工集团之一,位列世界化工企业 第27位,年销售超过50亿欧元。
 2011年4月15,第10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召开。 我市共有60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72个,洽谈成交3692.07万美元, 比上届增10.16%。    
2011年6月8,第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举行, 我市设立133平方米的展区,接触国内外客商1600人次以上,共签约 外资项目5个,投资总额1.05亿美元,合同外资1746万美元。    
2011年6月24,2011中国(义乌)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举 行。我市20多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展,展销40余种衢州旅游特色商品。 三天会期,成交额达3050万元,达成合作意向11个。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