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08.28   来源:衢州市档案局

一、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有关档案、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对全市档案、地方志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组织协调;

2.开展档案、地方志法制建设,起草有关档案、地方志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3.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负责对全市档案、地方志工作的监督指导;

4.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市本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以及散存于社会的有价值的档案资料;征集、整理地方史材料;集中统一管理市本级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

5.开展档案、地方志宣传工作;开发档案、地方志信息资源,编纂、公布档案史料;研究、编纂地方志。负责落实相关书刊的出版,为党政机关、社会各界提供市情咨询,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

6.负责档案和地方志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组织、协调、指导档案、地方志学术理论研究和科研工作;协作有关部门做好档案、地方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地方志系统对外交流工作;

7.运用现代管理技术对馆藏档案进行现代化管理;接收、保管开发电子档案和扩大电子档案保护技术,对全市电子文件和数字档案进行登记备份;

8.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地方志办公室单位决算。

二、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入总计1,211.7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55.66万元,上升26.74%。主要原因是随着档案事业的发展和新馆的建成,增加了档案事业费、新馆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新馆设备设施采购、“奔跑衢州”图片展等项目的费用以及工资、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调标增加的费用。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支出总计1,211.7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279.7万元,上升30.01%。主要原因是随着档案馆新馆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档案馆新馆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施设备采购等开支增加。另外,为庆祝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我们举办了“奔跑衢州”图片展等活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87.67万元,占总收入98.02%,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16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62.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95.94%;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5.21万元,占2.0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8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3.55万元, 60.22%;项目支出471.38万元,占39.7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4.48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31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96.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6.79万元,项目支出471.3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5.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9.3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75.5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255.37万元,增长27.75%。主要原因是:随着新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新馆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办公设施设备采购等开支增加。年初,为庆祝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举办了“奔跑衢州”图片展等活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5.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21%。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5.37万元,增长27.75%。主要原因是:随着新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新馆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办公设施设备采购等开支增加。年初,为庆祝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举办了“奔跑衢州”图片展等活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64.81万元,支出决算为1,17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3%,主要原因是养老金、医疗保险改革、住房公积金改革等。其中: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档案事务)01(行政运行)。2017年年初预算为474.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26.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举办了新馆启用暨档案资料捐赠仪式,以及人工支出增加和日常公用经费调整。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档案事务)04(档案馆)。2017年年初预算为122.4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未及时完成。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档案事务)99(其他档案事务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452.0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15.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新馆水电费、设施设备采购和《衢州市志(1985-2005)》音像出版项目未完工。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4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工资调标,追加离休人员经费。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2(事业单位离退休)。2017年年初预算为1.4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的原因是退休人员定额费用未完全使用。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48.4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1.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养老保险基数调高,年中追加财政拨款预算。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19.3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职业年金基数调高,其中有178249.6元补201410月至201512月的职业年金。

221(住房保障支出)02(住房改革支出)01(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初预算为46.6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高后,追加财政拨款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3.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96.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16.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当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拨款。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52万元,支出决算为12.18万元,完成预算的83.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8.07万元,完成预算的89.4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12万元,完成预算的74.83%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86万元,下降19.0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费用决算8.0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438%。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赴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公务出国学习考察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出国人次增加,出国天数增加。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2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4.1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7.27%。主要用于接待来衢州联系、交流、检查档案和方志业务工作的各级领导、外地同行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41批次,累计450人次(其中,方志办接待13批次,累计接待9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的实行。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17年度衢州市档案局(汇总)单位11个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517.22万元,实际支出462.04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综合自评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17.22万元,执行数为462.04万元,完成预算的89%。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总体预算执行率较好,项目执行到位。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度,我局2017年度我局无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衢州市档案局本级、所属地方志办公室单位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7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69万元,增长8.04%,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福利费计提增加、公车改革后其他交通费用中增加了公共交通补贴及有关出国(境)费用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衢州市档案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4.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9.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衢州市档案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反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档案馆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表: 2017年度衢州市档案局决算公开表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

公开08

编制单位:衢州市档案局(汇总)

金额单位:元

(一)项目支出

预算数

决算数

(二)相关统计数

“三公”经费支出

145,175.00

121,819.51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0

  1.因公出国(境)费

90,175.00

80,664.51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2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00

0.00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0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0.00

  5.公务接待批次(个)

56

  3.公务接待费

55,000.00

41,155.00

  6.公务接待人次(人)

512

注:本表反应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2017年度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