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金:用生命点亮光明

发布时间: 2014.03.06   来源:超级管理员

【人物名片】 1953年8月出生,奉化人,1997年入党,生前任省电力公司宁波电业局副总工程师。2011年,省委追授江小金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闪光言行】上世纪90年代初,宁波进入大发展时期,用电量激增。为尝试地下电缆方案,江小金和省里的专家一起连续攻关,整整两年时间,攻克了城市新建高压线网的难题。1995年,宁波市内建成了首座室内变电站——中山变,宁波上空再不见“蜘蛛网”。

  1998年,江小金又遇到一个大难题:从鄞县到海曙区要新建两条斜穿城市的双回路高压线,规划部门给出了一条30米宽的高压线走廊,但这条走廊只能满足一条线。

  又是两年光阴,江小金和团队成功发明了窄基同塔多回路输电设计技术。2002年,高压线走廊上架起了全省第一条同塔四回路输电线路。一条5公里多长的线路,至少省下了15万平方米土地。

  【人物语录】阿拉是吃国家饭的,有固定收入,有社会保障,要知足,可不能忘记那些生活困难的人。做社会需要我们做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