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赣档案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2   来源:超级管理员

 4月9日,浙江省衢州市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和江西省上饶市档案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西上饶集中营和怀玉山方志敏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接受精神洗礼,扎实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
    在上饶集中营茅家岭革命烈士陵园广场,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青山绿树的环抱中,显得庄严肃穆。两市档案部门党员干部缓步拾级来到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默哀、鞠躬,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茅家岭监狱旧址。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重新见证了七十多年前那段难忘的革命历史。在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和烈士遗物,生动再现了革命英烈英勇斗争的光辉岁月,革命英烈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舍生取义、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每一名党员砥砺奋进。在茅家岭监狱旧址,看着一件件残酷的刑具,大家深刻感受了当时被囚禁的革命先烈们遭受的非人折磨以及他们宁折不屈的革命精神。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被革命先烈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所震撼,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在怀玉山方志敏纪念馆清贫园,两市档案部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高亢激昂的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方志敏同志塑像前,全体人员齐声诵读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一文,深刻领悟了“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整个参观过程庄重严肃,革命志士们的革命英雄主义事迹和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每个党员的心弦,给每位党员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决心。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两地档案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

上饶集中营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