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召开全市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信息来源:嘉兴市档案馆

日前,嘉兴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召开全市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研讨会,学习传达省、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成效,交流探讨推动全市档案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嘉兴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金培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副馆长陆建军、钟永春,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主要领导,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各地档案数字化改革相关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档案馆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分别演示和介绍了已建、在建、拟建的档案核心业务系统,交流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解决措施等,并针对当前档案数字化改革的难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探寻推进档案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金培中指出,全市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应给予充分肯定,但是对照省、市数字化改革的目标和要求仍有较大差距。金培中强调,全市档案系统要把档案数字化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对标对表,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顶层设计,做好档案数字化改革整体谋划,厘清需求、应用、改革三张清单,梳理完善核心业务需求,提升数字化标准,强化闭环管理;要锚定工作目标、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一批有价值、可推广的理论成果,打造更多档案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努力营造全市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的浓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