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档案馆干部荣获市征文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7.08   来源:信息来源:江山市档案馆

近日,江山市档案馆干部徐槊蔓在江山市“8090说共富”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还参加了江山市“我的共富故事”座谈会并接受记者采访。此次征文活动共有287篇作品参赛,经专家评委初审、复审,最终确定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参与奖41篇。其中,徐槊蔓同志获奖文章题为《档案瑰宝推动村庄共同富裕》,主要介绍了江山市档案馆馆藏的《清漾毛氏族谱》的保护、开发与利用过程,以及它对石门镇清漾村的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

2022年是《清漾毛氏族谱》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20周年。20年间,清漾村从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发展成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离不开《清漾毛氏族谱》的挖掘与研究,可以说是“一套族谱兴盛了一个村庄”,由此可见,充分挖掘档案文化资源对推动农村共同富裕具有重要作用。

在座谈会上,徐槊蔓同志从获奖文章的写作背景、日常写作思路以及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章节的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作为一名江山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她扛起了档案人的责任担当,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述江山档案故事。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