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档案局喜获县2013年度十佳“效能服务品牌”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4.02.14   来源:超级管理员

                       档案服务零距离 效能建设树品牌

近日,长兴县档案局“小朱查档热线”喜获全县2013年度十佳“效能服务品牌”荣誉称号。2013年,全县共有82家乡镇、街道(园区)、部门单位102个项目申报创建效能服务品牌,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下,“6250625小朱查档热线”因为她的贴近群众,举措务实,成效明显脱颖而出最终获此殊荣。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法制的不断完善,社会对档案的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一些移居外地、在外务工以及年老、行动不便的群众需要查档,传统查档方式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馆查阅,受时空距离影响,群众查档耗时耗力,增加了查档的经济开支。针对这一情况,档案局紧跟时代发展,适应群众现实需求,开通了“6250625小朱查档热线”,在符合查阅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工作人员会热情帮助他们查阅相关档案,对地域较远或行动不便的群众,为查阅人邮寄档案证明复印件或通过电子邮件形式给予回复。查档热线开通后,不仅为群众查阅利用档案提供便利,而且还省去了查档人来回奔波之苦。

“小朱查档热线”是档案局对外的重要窗口,长兴档案局以“学习十八大?再创新业绩”为主题,倡导所有的查档员精通业务,服务热情,人人都是合格的甚至是优秀的接线员,把“小朱查档热线”作为一个长期的品牌来抓。其次,加大投入,加快数字化进程。档案数字化的进程直接影响到档案的查全率和查准率,为了使老百姓能够更快地得到自己所需要的档案,档案局分批分步骤的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尤其是涉及民生利益、查询利用频率高的馆藏档案,优先进行数字化,此举大大提高了查档效率。

长兴档案局开通了“6250625小朱查档热线”后,大大方便了群众查档,受到普遍好评。仅开通后的半年时间里,查档人数达1760人,占总查档人数的28%,查档回履率100%。“6250625小朱查档热线”2013年7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滚动播出,极大地增加了档案的影响力。“6250625小朱查档热线”是长兴县档案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不但亮出了长兴档案自己的服务品牌,更加缩短了档案局机关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