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2.14   来源:超级管理员

2月10日下午,省档案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档案局积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主要特点和成效,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省档案局(馆)长刘芸代表局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作全面总结,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沈敏光在会上讲话。省档案局副局长韩李敏、丁越飞,副巡视员马登潮,省委督导组组员张弘琦、何国权、邵顺姣、胡华英、蒋成,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芸在总结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档案局在省委第三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芸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是省委坚强领导、督导组精心指导、局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省档案局在活动中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典型引路,坚持即知即改,总结宣传了朱志伟这一先进典型,被国家档案局树立为全国档案系统的学习榜样,开展“下乡当员”、“窗口当员”、“社区当员”,使“识民情接地气”成为工作常态,“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力遏制,“转作风钉钉子”精神得以充分发扬,“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全省档案事业在为民服务中实现新发展。

刘芸强调,要遵循习总书记“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继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大力推进档案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建设“法治档案”、“智慧档案”、“民生档案”、“平安档案”和“活力档案”,力争在推进档案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建设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档案工作强省,确保档案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缺位有作为。

沈敏光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活动开展以来,省档案局以“示范兵、排头兵”的标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规定动作认真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做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提振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整个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沈敏光强调,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夏宝龙在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继续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作风建设再深化,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更巩固。要注重和第二批活动单位衔接带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巩固和发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