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馆长余杰在衢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办公室

11月16日上午,省档案馆馆长余杰在衢州市档案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衢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及柯城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衢江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档案馆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一要学习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二要学习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三要学习以什么样的方式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四要学习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要学习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六要学习以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来应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挑战和考验。 

余杰强调,要以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用心研读、用心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二要带着感恩学,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和感恩,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信仰价值最高处、思想灵魂最深处和知行合一最实处。三要对照反思学,进一步理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有效的举措转作风、勇担当、砥砺前行。四要争先创优学,在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两个服务”、助推“两个先行”、践行“三个走向”、营造“唯实惟先”干事氛围上争先示范。

余杰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持续在打造政治建设、档案服务和档案开放等高地上下功夫。一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建设高地。二要聚焦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打造守正创新的档案服务高地。三要聚焦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打造系统重塑的数智变革高地。四要聚焦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打造共建共享的资源建设高地。五要聚焦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多元包容的档案开放高地。六要聚焦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打造唯实惟先的人才建设高地。

市档案馆馆长蓝水高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余杰馆长的宣讲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解读精准透彻,语言生动鲜活,内容新颖丰富,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富有重要启发、提供重要帮助。全市档案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坚持一体联动学、深度思考学、把握重点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衢州档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宣传举措、打造特色亮点,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