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9   来源:常山县档案馆

为庆祝第13个国际档案日,常山县档案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通过主题征文、档案征集编研座谈会、档案馆开放日暨档案捐赠答谢会以及开展专项档案征集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档案工作公共服务水平,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打下基础,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档案工作、支持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档案征集、编研工作,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常山县档案馆通过此次活动,特聘2名档案征集、编研顾问。并向社会持续开展照片档案、名人档案、档案和地情资料、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常山老旧物件和家庭档案等系列征集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目前已征集到各类档案近百件,各类照片1000多张。其中,有个人私藏多年的家中长辈的革命军人证明书,有新冠疫情抗疫期间的书画作品,还有极为珍贵的新冠疫情治愈出院者自述等珍品。在档案捐赠答谢会当天,捐赠者现场为县档案馆捐赠了能够反映常山历史、极具馆藏价值的常山地契、官契、田赋通知单、全套族谱等珍品。

 

常山县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