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六月下旬,衢州市档案局(馆)长会议在常山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档案局长培训班精神,重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视察省档案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及上半年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研究部署今年总体目标和下半年具体任务。局长张爱国在会上讲话,副局长陈忠涛主持会议,纪检书记聂益武、副局长王励参加会议,全市6个县(市、区)局长和市局中层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

市档案局局长张爱国充分肯定了全市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档案部门严格按照全市档案工作的统一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抓基础,强落实,促提升,档案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对于下一步工作,张爱国局长提出:一是要全面启动“十二五中期评估”的迎评工作,细化目标,逐项核查,确保评估顺利通过;二是要深入推进档案登记备份工作。以与省局开展的“结对帮扶、岗位共建”活动为契机,做好《浙江省档案登记备份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开展馆藏数字化加工;三是要扎实推进档案文化建设。要继续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寻求突破,抓好衢州记忆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富有衢州区域特色的档案文化品牌;四是要下大力气抓好档案资源建设,挖掘有价值有意义的档案资源,促进档案资源的市县联动,全面提升馆藏品质;五是要强化依法建馆。夯实业务工作基础,规范重点建设项目执法检查、年检等常规工作;六是坚持不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两手抓,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示档案战线干部新形象。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