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作家廖兆暄来江山寻访“杜立特行动”

发布时间: 2013.08.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201364, 美国罗格斯出版社中文部总编辑廖兆暄老先生在市外事办领导的陪同下,到江山市档案局搜集民众救护美军飞行员的珍贵历史资料。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廖兆暄等人酝酿创作长篇纪实文学作品《情洒太平洋—杜立特机组和中国老百姓》。江山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向廖老详细介绍了民众营救美军飞行员的相关情况,满足了其一睹美机B-25轰炸机残片的愿望,并陪同找到了张村乡的村民廖明发。去年,廖明发赴美参加了“杜立特行动70周年”纪念活动。71年前,他的父母廖诗原、周兰花营救过3号机飞行员查尔斯·奥祖克。

    廖老感叹,中国人为了帮助美军飞行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要用手中的笔来记录这一伟大的营救,为中美民间交流起一些助推作用。

 

保存在江山市档案馆的美机B-25轰炸机残片,廖兆暄(右)

保存在江山市档案馆的美机B-25轰炸机残片,廖兆暄(右)

 

上一页 下一页